番茄炒蛋,学会了做给家人吃,快来学习一下吧

|酱焖牛肉小土豆|

http://image1.hipu.com/image.php?url=0LCTlCgi84

主料:牛肉、土豆

调料:杭椒、大蒜、干葱、香菜、花生

做法:

1.将牛肉切成1.5cm大小的块,用盐,料酒,甜面酱,白糖,香油和干淀粉搅拌均匀后,腌制20分钟。花生洗净,用清水浸泡20分钟。

2.小土豆洗净不削皮,对半切开(如是大土豆,切成3cm大小的块)。干葱切成片(如用洋葱也切片)。大蒜去皮拍一下。杭椒洗净去蒂后,切成5cm长的段。

3.平底锅中倒入油,大火加热至7成热,放入土豆,继续用大火煎成金黄色后,翻过来煎另一面。煎好后,将土豆用铲子拨到一侧,用锅中的油将大蒜,干葱和香菜根煸香。

4.倒入腌好的牛肉翻炒2分钟后,倒入另一个锅中,不再放油(如煎锅大,就不必换锅)。倒入开水,放入泡好的花生,盖上盖子大火加热至沸腾后,转中小火焖45分钟。

5.出锅前,放入杭椒,翻拌均匀即可关火,不需再继续加热,菜的余温刚好可以加热杭椒,又能保持它的颜色不变

番茄炒蛋

http://image1.hipu.com/image.php?url=0LCTeE5s68

食材

番茄,鸡蛋,盐,葱花,

做法

1、鸡蛋加盐打匀,番茄切块。

2、锅内放适量油,油热,倒入鸡蛋液,翻炒成块。

3、盛出鸡蛋,备用。

4、锅内油热,倒入番茄,加盐翻炒。

5、加入炒好的鸡蛋,翻炒均匀,盛盘撒葱花。

四季豆炒蛋

http://image1.hipu.com/image.php?url=0LCTeERcx5

食材

四季豆,鸡蛋,蒜,盐,料酒,

做法

1、四季豆斜切成小段。

2、锅烧热放油,放蒜瓣煸香,再放四季豆翻炒至熟。

3、鸡蛋中放点盐,打匀,倒入锅中,炒熟,放一点料酒。

4、翻拌一会儿,加入盐调味,即可出锅。

蒜炒腊肉:

http://image1.hipu.com/image.php?url=0IEpv8aywL

.1、腊肉洗一下,放清水中煮开,捞起切小片沥干水待用。

2、红椒切小块、大蒜洗净切斜刀。

3、锅中放少许油,将腊肉块放入小火炒出香味。

4、加入大蒜。

5、放少许料酒。

6、放红椒继续翻炒1分钟左右即可!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