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越南渔民的下酒菜,却被称为“黑暗料理”,吃货-难以下咽

“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,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,违者追究法律责任”

人们在餐桌上喝酒的时候,总不会忘记来上一盘下酒菜,在生活中常见的下酒菜也比较多,在喝酒上的时候吃着美味的下酒菜,也别有一番风味。而世界上,每个国家都会有着不一样的美食,那么你们知道越南渔民的下酒菜是什么吗?中国吃货接受不了自叹不如:还是你们厉害。

在越南,能够经常在餐桌上发现鱼的声影,鱼也成为了当地最普通的一种食材,他们会用鱼做下酒菜,但是想要做好这道下酒菜,对食材就比较讲究了,需要用到新鲜的鱼。越南人的吃法和我们也有所不同,一般我们直接将鱼处理好之后,用鱼肉进行烹饪,但是越南人会在鱼的尾巴上开一道小口,让鱼血直接流进碗中。然后在鱼血上面直接加入一些葱花香菜等调味品,吃的时候直接搅拌一下就可以了。

这是一道越南人非常喜欢的下酒菜,不过很多中国吃货都无法接受这样的吃法,甚至有些人难以下咽。不少人认为这道菜真的是太奇怪了,为什么不吃鱼肉,偏偏要吃鱼血呢?

虽然我们经常食用猪血或者鸭血等,但是这鱼血可能基本上没有人愿意吃,因为在处理的鱼的时候,就会将鱼中的血清洗干净,有的人偶尔也会吃一些鱼的内脏,人们也更愿意去吃鲜美的鱼肉,对于越南人吃鱼血的这种方式,很多中国吃过还是无法理解。

而且,而中国吃货们吃的猪血或许鸭血都是直接煮熟了后食用,越南人的这道菜却是生鱼血,也被很多人称之为“黑暗料理”。如果是你,你会吃这道菜吗?

Comments